柒汐蓝

二刷伏妖的一些看法

刷第一遍给了6分,第二遍给7.9分
以下仅代表个人看法
第一场蜘蛛精
全片唯一一句:唐僧病怏怏的能吃?
答:养好了就能
然后给了唐僧一碗药
这碗药唐僧喝了后,病并没有好,反而失声
孙悟空知道庄子里的女人都是妖精却没有阻止唐僧喝药,这里就已经说明唐僧并不是boss的最终目标
九宫最后踩的云型是蜘蛛形状的
蜘蛛的确是九宫的手下之一
九宫的目的:证明唐僧和孙悟空的确有隔阂
因为孙悟空在唐僧失声后的确想杀他
当然这是师徒跟着九宫的剧情演的一场戏
至于悟空内心是否真的有杀意
我认为是没有的
很多人认为即使是演戏悟空其实也是有杀意的,如来的提醒是让他适可而止,但我认为他从来没有想过真的要杀唐僧
这版的孙悟空是一个外表很凶残但内心很温柔的人。他并没有杀死任何一个人。
唐僧把头伸进去的时候,孙悟空并没有要死他。
猪八戒说唐僧有儿歌三百首一唱歌孙悟空就要跳舞,但是后来白骨精那里他直接就用念珠封住了唐僧的嘴,让他无法发声。
猪八戒说唐僧有如来神掌,西游的设定是悟空的克星是如来怕的就是如来神掌。
但是唐僧的如来神掌是有使用限制的。
我们以往的印象孙悟空怕的紧箍咒,然而这版的金箍圈孙悟空可以随意拿下来,它是唐僧对段小姐的一个思念。
在物质上唐僧并没有任何能控制孙悟空的东西,但是孙悟空不但没有杀死唐僧,更没有离开唐僧。
因为金箍圈在感情上控制了他,我着实喜欢这版的猴子,因为他是一个极其重情的人,金箍圈是段小姐的武器,它是唐僧对段小姐思念的寄托物,孙悟空杀死了段小姐,对唐僧是有愧疚的,为他降妖伏魔是因为亏欠,他想这样来赎自己的罪。
这一版的设定着实有趣。
白骨精是模仿段小姐来接近唐僧的
然而保护唐僧的,被唐僧误解的,最后仍然认可的是孙悟空,可以看一下前作,唐僧对段小姐也是这个模式。
听话幅在上一部是段小姐用来“勾引”唐僧的结果意外的整了唐僧跳脱衣舞,又用老桥段,除了星爷自嘲以外,这版是猴子用来整唐僧的也跳了脱衣舞。
所以真正和段小姐像的不是小善,是孙悟空。
(这版的灵魂女主是孙悟空我真的想选者狗带)
让我静静在继续.....

pk蜘蛛精的时候,我们表面上看到孙悟空对唐僧不理睬嫌弃,但是当他们掉下洞穴的时候,唐僧是抱着孙悟空的,就如后面pk九宫的时候,孙悟空让他抓他尾巴,藏他耳朵。顺便猴子pk红孩儿凌空一飞掏出金箍棒的时候真TM帅炸了。

唐僧准备收复蜘蛛精的时候猴子是一拳打爆,前作有很多驱魔人,他们的战斗方式都不同,比如空虚公子的剑,段小姐是圈,但是她也喜欢打爆妖怪,详见高老庄,段小姐也是被孙悟空打爆的。一开始收复沙僧的时候,段小姐就嘲笑过唐僧,你用什么驱魔,儿歌三百首?

然后最重要的就是小善,你会发现悟空的所有反应换成段小姐毫无违和感,甚至在九宫叫唐僧唐唐的时候...尤其是悟空被八戒提醒看见唐僧嘴角含春变成段小姐试探唐僧的时候....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发现大boss的目标不是唐僧是孙悟空,就是固定思维。

认为唐僧一定是被抓的那个,孙悟空一定是救唐僧的那个。开始发现不对劲是红孩儿对孙悟空说:爷想你了…根本就没有了唐僧什么事啊卧槽!顺便红孩儿vs孙悟空这场战斗非常精彩。

后来九宫要收孙悟空来玩,很明确了九宫的目标就是孙悟空,离间师徒关系不是为了抓唐僧是为了抓孙悟空,这是非常颠覆原著的情节。

影片最后有唐僧我们可知师徒是在演戏,为的是引出幕后boss即九宫,而这个游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小矮子戏班头领拿的糖葫芦与红孩儿手里的糖葫芦暗示两者是同一人,师徒四个是主动进的戏班,从这里就是两场局,一个是九宫设的局一个是师徒团队的局。

戏班子所有人都画上脸谱,表面他们的身份都是假的,皇宫里同样有戏班子。三个徒弟都经过脸谱化,八戒伪装最差,最厉害是唐僧,唯有他一人没有任何脸谱却最脸谱,开头那场终身成就奖也暗示了。唐僧在剧里说了几次补妆,和尚是不需要补妆的,这的确是在暗示要开始演戏了。

红孩儿假扮的国王和真国王区别在于他有脸谱,这和开篇的戏子是一样的,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开始就看出了小善是白骨精,没有看出的是九宫,因为九宫并不是妖,她是在佛祖身边修行的。她也没杀人,就是养了一群妖怪。而且还想抓住妖王之王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这个时候剧情就连贯起来了。戏班是双方演戏的开始,蜘蛛精,红孩儿,白骨精都是九宫的人,九宫摸了唐僧的心,便知道了段小姐,推测九宫会读心术。并且因此让小善跳一生所爱去离间唐僧师徒。

孙悟空对蜘蛛精是一拳打爆,全剧唯一死人的地方就是大鹏演的道士。孙悟空对小善即使演戏滴血也只是割破了一点皮,最后也让唐僧自己处理小善。唐僧对小善不爱却是有怜悯之心的。我真的觉得这版的猴子好TM苏!尤其是前面说猴子杀人成性,在村子里大开杀戒与本片实际他没有杀任何一个人。

然后有人问为什么九宫要离间师徒,甚至让孙悟空吃掉唐僧。九宫的武力值设定比孙悟空强,但是他也怕唐僧的如来神掌。而如来神掌正如开头所说是有限制的,她不能确定唐僧什么时候能使出。这里唐僧的如来神掌有点像段誉的六脉神剑。


那唐僧唯二真正使出如来神掌的是哪两次?一次是孙悟空杀掉段小姐,瞬间白衣,我理解是佛祖附身。因为平常的唐僧和孙悟空都穿的是几块布....二次是悟空被假如来所困,再次瞬间白衣...

然后回答前面沙僧的一个问题,我第一遍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只有沙僧知道唐僧对段小姐的爱,以为三个徒弟都知道,但是二刷的时候仔细看了悟空和八戒可能知道一点但不算很明确,一直说唐僧放不下一个人的是沙僧。他是前作第一个被段小姐收复的妖怪,也亲眼见证了他两感情的发展。

唐僧这个角色是一个非常有深度的角色。(当然演员没演出那种感觉)我一度觉得他是如来的一个分身,就开头第一幕的天竺都是小人,和最后如来和悟空的对比。那个时候悟空已经石猴状态了,但是离佛仍然渺小,他们对其他人来说都是庞然大物。

还有猴子为什么会变成石猴,前面悟空让八戒打他,八戒说:大师兄,你好硬啊。为什么会硬,石头能不硬吗?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